Tuesday, February 3, 2009

话说过年.
农历新年.金牛接棒..
给了压岁钱又大一岁了..

明明是19岁.妈却硬着说我20岁..
爸也人前人后说我20岁..
虽然我知道以农历算法我的确是20岁..
但我就是不想要20岁..
因为我还没准备好怎样做大人..
但我不会选择逃避.

近年来的农历新年与小时候的不一样了..
小时整个新年都会与家人.亲戚度过..
玩火放爆少不了.最喜欢恐龙爆..
现在多了不少节目..
拜年的地方多了.陪我过年的人也多了.红包更多..
穿梭在大街小巷.北上南下过新年.蛮享受的..

从小到大过年赌博从没赢过..
忘了从何时开始就立下心来不赌了..
免得输了赔钱买难受..
赢了钱却又输了感情..何苦呢?
现在玩扑克牌算分数.打麻将算番..
看谁先积得100分或100番..
先达者可以赢得一个鼓励的掌声..
也还挺有趣的.开心又不伤感情..

每年年除夕晚都到佛堂去..
博兴佛堂的道亲不多..
十只手指加脚指算得出都还有多..
不知何时才能有较多的新面孔..
到佛堂向仙佛辞岁拜年..
向仙佛忏悔.忏悔过去一年的过失..
和往常一样拿个红包..
红包里头会有一块钱和张红色字条..
我很重视这字条上的良言..
因为这字条上是仙佛慈悲给的金语良言..
今年字条上写着'一切是是非非 不要互相传播'..

有点失望.因为好象与我无关的..
但我会记在心中..
之后会直接到大舅家拜年..
大年初一才开始没多久就拜年..
我有很喜欢到那里..
因为看到大舅一家感觉就很亲切.很温暖..
很有安全感.很放松..很家..
我一家和大舅一家是最亲的亲戚..
从小大舅就很照顾我们..
表姐更是当我们亲家人般..
连拍拖都带着我们出街..
希望她和阿兴哥能快拉埋天窗..
生个牛宝宝.然后轮到我们带宝宝出街.交换角色..
在那里.我和表哥的小孩一起放炮..
也许长大了.我放炮时不断寻找儿时放炮那种感觉..
是不可能找回.但反而有另一种感觉..
是..那种滋味..是一种领悟..
但我不懂要怎么说..

大年初二...
...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