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14, 2008

忆高中统考(中) 统考预试..
统考前的一个考试..
最后一个校内考试..
这回的确破釜沉舟..
把书全搬回房间..
房间被书淹没了..
预试才让我正式集中火力..
目标只有一个..
生活重复着睡觉.读书.吃饭..
睡觉.读书.吃饭成了生活主轴..
长达两个月..整整两个月..
我将日夜颠倒..
将高中课程重翻一次..
严格说是第一次翻..
一半..没夸张..
的确一半是自修的..
不是上面没教..
更不是我没听..
一句话讲完..
是上面的教学方式有问题..
也许你认为我酱说不负责任..
但应该没多少人会否认我酱说..
相信不少人也是自修的吧..
贵为名校..
竞然要学生额外付费补课以祢补正课的不足..
什么道理啊..学费白交.?悲..
只能一面啃书一面骂..

房间里.每天陪我k的.
一盏80火的白灯管..
一盏满灰尘的风扇..
一台不舍得开的冷气机..
一座堆满课本的书桌..
一个坐到我发霉的椅子..
一个给我放脚的轮轮椅..
一双保暖穿的草莓图案鞋..
一个我累到自然睡的单人床..
一幅对我不离不弃的眼镜..
一个中看不中用的背包..
一台用来发短讯鼓励彼此的手机..
一个熬夜时走的特别快的闹钟..
一首又一首不断重播的神秘嘉宾..
一包又一包充饥的manggi快熟面..
一杯接一杯提神的nescafe3-1饮品..
一对手痒时重温回忆的鼓棒..
备考的这段日子..与它们有了感情..
生理闹钟也因熬夜乱到..
青春痘也一同来备战..
饮食没规律了..瘦了..
预试在作弊风盛吹下结束..
统考逼近..乌云密布..

战争有一触即发之势..

感慨成了考试傀儡..被考试控制着..
我告诉第二名姐姐..
她说:..但考好统考保证你好前途的开始..我永远相信付出和成果是成正比的..

是吗?没人懂..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