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14, 2008

忆高中统考 (上)
高中统考..
中学生涯..
身经百战的终极之站..
我领教过了..
成功与否..

还是个未知数...
升上高中后..
读书的兴致不断地减少..
读书的动劲也消失了..
以往的自发精神找不回..
为此我尝试请教过鸣高人..
以维持些许的动力..
读书还需要酱真的有悲..
高三这年..面对统考..
前半年..还没头绪的..
应该是七月吧..倒数开始了..
妈下令停止碰鼓..发飙那刻还记得..
老师习惯性的催促频密了..
显然的班上还没打算备战..
spm的烂成绩..
令我知道我没本钱与他们继续high..
我做了换位的决定..
到个比较陌生的位置..
打算向统考宣战..
这决定..影响深远..
与她成了熟悉的陌生人..
与他们有了距离..
有时还需要戴着久违的面具..
不过也找到相逢恨晚的朋友..
也多了些读书的意志力与空间..
也让我见识到高招的作弊方法..哈.
重要的是..我“看”得更清楚.更多..
这让我体会到机会成本..
"做出一个选择所必须牺牲的令一个选择的价值就是机会成本”^^
暂别了鼓..我的精神寄托..
明白自己没莨怪胎.鸣高人般的能力..
在兼顾两方面的同时也能干的有声有色..
我停止碰鼓..而且是丝毫不碰的那种..
当然鼓队没我没什大不了..
但我晓得我不会离开鼓队..至少现在不会..
手.鼓手的梦..我也停了..
这一停就四个月..
技术生疏自然不在不在话下..
能重返与否是未知数..
重返后也得下10倍的苦功才行..
但不会放弃我用心得到的..至少现在不会..
考前的这几个月..被束缚着..精神紧绷..
不敢尽兴地玩..尽管玩的时间不多..
不敢放肆地吹..尽管吹水享受极了..
不敢追求爱情..尽管多么渴望恋爱..
统考..不好玩..不好受..不简单..
但我肯定的是..
在考前的这段日子..
我有常把统考放在心上..
我有捧起书负起当学生的责任..
我有用心面对它..

至少..
我问心无愧。


No comments: